yooyooyoo

嚣张 09

【嚣张】 戴萌 X 许佳琪

呆驼 半现实 自由灵魂的码字

PS.自由的灵魂会在每更时分享一首觉得适合这一章内容的BGM,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边听边看~

【Chapter 9】任然《一步之遥》

 

        “这如迷宫弯弯 如何玩玩 

          可有万万 路径叫人换

 

          这刹人生幻幻 丝丝环环 

          怎敢缓缓 煮酒难言欢

 

          至觉旅途漫漫 轻褛蔓蔓 

          可否慢慢 秉烛再夜谈

 

          知觉命运坎坎 命数堪堪 

          仍笑侃侃 再多赏一晚”

 

戴萌愣住了,回头问,“你说什么?”

 

虽然喝得迷迷糊糊,但听到戴萌的话,许佳琪还是在她耳边轻声又确定地重复了一遍。

 

“戴萌啊,我说~我没有别人~”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喜欢的人是谁啊?不是说好了,你在我面前永远没有秘密吗?”

 

喝醉了的许佳琪,晃了晃小脑袋,纠结再三,“因为我怕说出来会吓到你哦~嘿嘿~”

 

酒精慢慢涌上来,许佳琪觉得自己的头越来越重,脑袋好像也越来越不能思考了。

 

“为什么会吓到我?是那种人尽皆知的大明星嘛?”

 

“嗯…”许佳琪抿了抿嘴唇想想,“不算人尽皆知,但是呢,也是很有名气的!”她比照着戴萌最近的状态继续说道,“而且她是一个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人!她很聪明,很上进~对别人很亲切,总是能给别人带来快乐~虽然她已经很优秀了,但还是很谦逊~而且她很细心,很有责任感~”

 

亲耳从许佳琪嘴里听到她对心上人的评价,戴萌还是觉得有点酸涩,背着她往家走的脚步也慢了下来。

 

“最重要的就是!她特别特别懂我~特别特别温柔~而且对我特别特别特别好!”

 

“有这么好的人?”

 

许佳琪歪头想想,“不对~她要更好~她比我说的还要好!”

 

戴萌从来没听到过许佳琪对一个人有这么高的评价。一直以来,许佳琪都不善于表达情感。

 

十年好友,她们对彼此已经十分了解。戴萌知道许佳琪的性格,就算是对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自己,许佳琪也很少表达出这么多的喜爱和如此高的评价。

 

“许佳琪,你对我怎么没这么高的评价啊?我可吃醋了啊!”戴萌真的有点儿吃醋了。

 

背上的女孩撇了撇嘴,“戴萌啊~你乱吃什么飞醋呀~”

 

“我们俩可是都在一起相处了十年了是吧?你看看你,才喜欢了人家多久,就满嘴都是称赞!”

 

喜欢多久?戴萌小声念叨着,她突然反应过来还没问许佳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对方的。

 

应该不到一年吧?

 

应该是在她们分开活动之后吧?

 

如果许佳琪在成团之前就有喜欢的对象的话,自己不可能不知道的。

 

“许佳琪,你喜欢人家喜欢多久啦?”戴萌侧过头来问问趴在自己肩膀上的人。

 

“多久了啊…我想想…”许佳琪已经被涌上头的酒精冲尽了所剩无几的清醒,她掰了掰手指数了数,“一、二、三、四、五、六…欸呀我数不清了…好久了哦…”

 

“啊?”戴萌惊讶地长大了嘴,“都半年多了你都没和我说?”

 

“是…是有六七年了吧~”许佳琪用自己的头去撞了撞戴萌的头,“戴萌你个笨蛋!”

 

戴萌愣了。

 

这个时间单位竟然不是月而是年。

 

三百多米的路,戴萌背着许佳琪足足走了十分钟才走进小区,却在听到许佳琪这句话的时候停住了正在家门口掏钥匙的手。

 

这么多年?

 

和许佳琪在一起的十年间,她竟然从未察觉到她有喜欢的人。

 

戴萌蹲下身,一只手把许佳琪揽在怀里,另一只手开了门。

 

“进屋吧,来。”她扶着歪歪扭扭的许佳琪躺在了沙发上。

 

“我去给你泡茶啊,你老实躺好。”

 

戴萌起身想往厨房走,手却被一把拉住。

 

“你陪我嘛…别走…”呢喃的话里带着一点撒娇。


另一只手拍了拍许佳琪覆住自己的手,戴萌温柔地对许佳琪说道,“我去泡茶给你喝,能快点醒醒酒,你乖啊。”

 

没想到许佳琪把另一只手也一并抬起来抓住了戴萌。

 

“不要~就要你在这儿陪我!”

 

拗不过她,戴萌盘腿坐在了沙发旁的地毯上,握着许佳琪紧紧攥住自己的手,“好好好,那我就坐这儿陪你好吧。”

 

“好…”许佳琪已经完全醉了,她软绵绵地瘫在沙发上,但抓着戴萌的手却是一点没松劲儿。

 

戴萌看着她这副样子,想着大概今晚她是没办法回酒店了,想了想之后还是拿起手机给喻言打了通电话。

 

“喂,喻言啊。欸是我,戴萌啊。就是说啊,许佳琪现在在我家睡着了,我想着她平时应该挺累的就不叫醒她了,等明天早上我再送她回去。所以啊就想问你。你们明天几点从哪儿出发啊?”

 

戴萌有意地忽略掉了许佳琪是因为喝酒才不得不留宿在自己家里的事实。

 

喻言电话里对于戴萌的贴心表达了高度赞扬之后,把酒店的位置发给了她,然后告诉她大部队明早十点准时从酒店出发,叮嘱她们千万不要迟到。

 

挂了电话,戴萌安静地坐在许佳琪身侧的地板上,虽然有地毯垫着,但她还是因为太硬直了直身子。

 

许佳琪迷迷糊糊地窝着。戴萌就一直盯着她的脸,脑海里却总想着刚刚她说的话。

 

她拍了拍许佳琪,“喂,许佳琪,你睡着了吗?”沙发上那人扭了扭身子回应着戴萌的问话,“你说的喜欢了六七年的人,到底谁啊?”

 

六七年这么久,戴萌可以确定这个人一定是自己认识的。

 

到底是谁呢?

 

戴萌觉得自己好奇得快要爆炸了。

 

心里有一丝不服,又有点委屈。十年来她用自己的温柔,细致地呵护着熟睡的女孩。

 

可现在她却说,她有了一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提到那个人时许佳琪眼里好像有星星,她的评价里,每句话都展现着在许佳琪眼里对方的完美。

 

但这些话却没有一句评价过掏出整颗心对她好的自己。

 

甚至最过分的是,在她们相处的十年间里,许佳琪偷偷喜欢了那个人至少六七年。自诩她最好的朋友的自己,却浑然不知。

 

一想到这个,戴萌心里好像空落落的。

 

失落,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真想知道嘛~”许佳琪眯起了眼睛揉了揉,费劲儿地把手抬起来对着戴萌勾了勾手指,“你过来啊~要小声说~因为是个秘密啊~”

 

戴萌往前挪了挪身子,把头探向了许佳琪。

 

“你真想知道嘛~”许佳琪看着眼前的人,但被酒精抽空了意识的她好像并不能分辨得出眼前的人到底是谁。

 

“我告诉你,但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哦~”酒气温吞吞地一丝丝吐在戴萌耳边,“你要保证哦~”

 

戴萌的好奇心已经被她勾到了极点。

 

“好好好,保证!”

 

“尤其是不能告诉戴萌~”许佳琪把手指放在唇边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戴萌愣了下,心却沉了下去。

 

她居然说尤其不能让自己知道。

 

她暗暗嘲笑着自己,许佳琪曾经的那句“我在你面前永远没有秘密”她当真了,可没想到,这句话也许只是她的玩笑话。

 

“为什么不能让戴萌知道?”她想从许佳琪嘴里知道原因。

 

许佳琪甩甩头,“反正要保证~不保证的话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好,保证。”戴萌虽然不甘心,但是为了知道那个人的名字,还是撇撇嘴答应了。

 

“再过来点~”许佳琪拉着戴萌的身体往自己边上靠了靠。

 

戴萌把头凑上去,耳朵几乎快贴上许佳琪的嘴唇,她每一口带着酒气的呼气都让戴萌觉得心痒痒。

 

“其实啊~我喜欢的人就是…”许佳琪顿了顿,俏皮地笑了笑长舒一口气。

 

“就是戴萌~”

 

说罢,许佳琪放开了紧抓住戴萌的手,还不忘对着她的耳边吹了口气,然后身子往沙发里窝了窝,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

 

戴萌身子僵住了。

 

有一瞬间她怀疑自己听错了,但是名字却清清楚楚地传到了耳朵里。

 

许佳琪,喜欢了自己六七年?

 

还是至少六七年?

 

她从没说过。

 

自然她也从不知道。

 

这个信息量对戴萌来说实在是太大了。她不确定许佳琪此刻是否清楚,她倾吐暗恋对象名字的人就是自己;也不确定明早醒来,许佳琪是否还记得今晚吐露的心声。

 

随之而来的是迷茫。

 

许佳琪喜欢自己,还是这么久一段时间。一直以来她们都是以彼此最重要的朋友、伙伴的身份陪在彼此身边。

 

那今后呢?

 

戴萌不知道该怎么办。

 

许佳琪喝醉了,明天一早她大概率是不会记得今晚说过的话。那自己应该装作今晚的事情没发生过,然后继续以朋友的身份嘻嘻哈哈下去吗?

 

她觉得这有点难做到。

 

许佳琪是醉了,可是她没有。许佳琪今晚说的每句话她都清楚的记得。

 

每句对自己的爱慕,对自己的欣赏,对自己的倾心,以及,长达六七年以来的长情,戴萌都听的清清楚楚。

 

这样深情的告白,虽然是酒后,但戴萌不可能忽略掉。

 

许佳琪从未在自己面前流露过的深情的一面,在这个酒后的夜晚彻彻底底地展现在了戴萌面前。如果忽略掉这份告白再以朋友的身份相处,在戴萌看来无异于践踏许佳琪的感情。

 

这太混蛋了,戴萌心想。

 

那要从此以后疏远吗?因为许佳琪的这份感情,自己就要疏远这个十年来最在意的朋友吗?

 

这个想法在脑海里只闪现了两秒,就被戴萌摇了摇头甩掉了。

 

不可能。

 

这绝不可能。

 

她不敢想象以后没有许佳琪的日子。

 

她不能接受未来可能没有她的日子。

 

就像当时许佳琪曾经对自己说过的,“我的未来还是不能没有你的陪伴”,戴萌又何尝不是呢?

 

许佳琪早就成为自己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怎么办?要怎么办才好?戴萌盯着面前这张漂亮得让人觉得不真实的脸失了魂儿。

 

就算是喝醉了就这样安静地躺着,她还是那么迷人。

 

过去的六七年,在许佳琪偷偷喜欢着戴萌又不敢让自己知道的这段时间里,自己内心的感情呢?

 

戴萌开始回想她们过往的一点一滴。十年间,从一起进公司的陌生,到如今不分彼此的亲密,自己对许佳琪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是好朋友吗?

 

戴萌觉得自己对许佳琪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比别人要多一些。只是因为是好朋友吗?

 

可是好朋友会在假想对方有男友时心里酸涩吗?

 

好朋友会在听到对方有喜欢的人时暗自失落吗?

 

好朋友会在听完对方对暗恋对象的高度称赞后乱吃飞醋吗?

 

好朋友会因为想听对方心仪那个人的名字而紧张焦灼吗?

 

大概不会吧,戴萌暗自嘲讽地对自己笑了笑。

 

戴萌,你扪心自问,你对别人会那么好吗?

 

除了她,

 

你会随时在对方不开心时就去哄她吗?

 

你会无条件包容对方并且一直宠着她吗?

 

你会在得知对方要回上海,兴奋得睡不着吗?

 

你会因为要和对方见面,就算已经晚上十点,还是要比约定时间提前十分钟在工作地点等待吗?

 

你会在因为得知对方生理期,而还没等见面,就把一杯热饮提前准备好吗?

 

你会因为看到对方穿了一双高跟鞋,虽然并不需要走多少路,但还是心疼地第一时间去买运动鞋给她吗?

 

你会因为对方喝醉酒,还是用自己瘦到不行的身体,一步一步慢慢地把她背回家吗?

 

以及,你会因为对方此刻的柔弱感,就想去抱抱她、去吻吻她吗?

 

她笑了。

 

戴萌,你可真是个笨蛋。

 

虽然过去的十年里你从来就没想过这些,但难道这就不是爱吗?

 

承认吧,戴萌,你的温柔只有面对她的时候才最为极致。

 

你根本就是爱她。

 

也许你的爱早已成为习惯,成为生活,才让你忽略掉了吧?

 

但爱怎么可能会被忽略呢?

 

听到许佳琪嘴里吐出自己的名字,心脏漏跳一拍不是假的。明明之前还在因为会听到一个别的名字而烦躁,一瞬间心就放下了。

 

戴萌,你就是爱她。

 

你根本早就爱上她了。

 

一直以来戴萌都是个勇敢的人,当然这次也不例外。

 

在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后,她马上又陷入了下一个苦恼?

 

要怎么结束这段持续了十年的友谊,开始一段新的关系呢?

 

看了看许佳琪熟睡的脸蛋,戴萌挠了挠头。今晚喝成这样,多半明天起来她根本不记得今天说过的话。

 

以戴萌对她的了解,许佳琪这个人清醒的时候是绝对不敢对自己讲出这样的话的。可要等到下次有这样的机会听许佳琪和自己告白,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这个人可是在即使认清了自己的感情之后,还能忍耐住六七年不告诉对方的家伙!

 

戴萌不是许佳琪,她可忍受不了。

 

今天晚上清楚了自己的心意,也知道了对方对自己的心思,她不可能忍耐。

 

爱,我就要立刻和你在一起。

   

 

【未完待续】

 

评论(24)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