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yooyoo

嚣张 10

【嚣张】 戴萌 X 许佳琪

呆驼 半现实 自由灵魂的码字

PS.自由的灵魂会在每更时分享一首觉得适合这一章内容的BGM,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边听边看~

【Chapter 10】余佳运《我想》

 

        “我想要带你去所有的地方

          把所有美好都撒在你脸上

          我想把你的世界全部都照亮

          填满在你最灿烂美好的时光”

                                          ——《我想》

 

    喝得醉醺醺的许佳琪就赖在戴萌的沙发上,留下戴萌独自坐在沙发旁边地板上盯着许佳琪的脸发呆。

 

    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要把这个人给搬到床上去。

 

    她在沙发睡一夜的话,明天身体会很不舒服吧。

 

    戴萌还是一如既往地为她着想。

 

    “许佳琪,喂,许佳琪!”戴萌拍了拍她,但沉睡中的人根本感受不到任何的呼唤。

 

    “真是的,喝成这样。”戴萌看着许佳琪这个状态默默嘀咕了几句,心想着以后可不能让这人这样乱来了。

 

    先把许佳琪从躺着的状态扶正,戴萌把许佳琪的手搭到自己的肩膀上,然后用自己的手揽住她的腰,硬是把人扶回了床上。

 

    这个喝醉的人却仿佛根本没感觉到位置的变化,被戴萌放到床上也还是沉沉地睡着,整个移动的过程没任何反应。

 

    戴萌侧躺在许佳琪旁边,撑着手臂托着自己的侧脸,就这样安安静静地看着她。

 

    “岁月还真是不败美人…”看着许佳琪这张十年如一日的脸,戴萌不禁感叹道。

 

    一如十年前两人初识的模样,岁月并没有在许佳琪脸上留下太多痕迹,反而让她更多了一丝女人味,也更加优雅且性感。

 

    “许佳琪,你还真是好看啊。”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戴萌仔细回想,到底是哪个瞬间开始,她对许佳琪要比对别人更在乎、更温柔呢?

 

    是从成为邻居开始吗?还是从相约出国开始呢?亦或是从一起加入小分队开始呢?

        

    还是说,要更早,从自己被那张脸吸引的瞬间开始呢?

 

    戴萌不想浪费时间去纠结所谓心动的时间点,对她来说重要的是现在清楚了自己的心,这就够了。

 

    突然想起吃饭时许佳琪说要发朋友圈,戴萌伸手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手指没划几下,许佳琪的朋友圈就跳入屏幕。

 

    我想你。

 

    简单的三个字配上刚刚甜点的图片,在戴萌眼里好像有着特别的寓意。

 

    点赞过后,戴萌思考再三,在评论区缓缓敲下了一行字,然后又把手机放回床头柜上。

 

    她就这样一直看着许佳琪。光是看她的脸,两人十年间相处的画面就如画卷般一页页不断浮现在戴萌眼前。

 

    一路以来,她们的故事好长。

 

    不知道看了多久,戴萌也躺在旁边睡着了。清早第一束温暖的光,透过窗帘照在了床上两个美人儿脸上,她们相伴而眠的画面美好得不真实。而打破房间里那份宁静的美好的,则是戴萌昨晚和喻言打过电话后设定好的闹钟。

 

    戴萌伸手关掉了手机闹钟,看了眼时间,轻手轻脚地从床上爬起来往厨房走。

 

    许佳琪今天又是一整天的行程,不吃早餐可不行。戴萌惦记着许佳琪的身体,这么多年早就是她的习惯了。

 

    简单地煎好蛋和午餐肉,戴萌把吐司放到面包机上去烤,热起了许佳琪喜欢的牛奶,想等早餐都准备好再去叫她起床。

 

    身后的脚步声吸引了戴萌,她转身看到许佳琪穿着拖鞋从房间走出来,“早啊戴萌,你在弄早饭啊?”

 

     戴萌仔细观察了看许佳琪的表情,思考再三感觉她应该是根本不记得昨晚的事情了吧。

 

    “我弄了吐司牛奶,还有午餐肉和煎蛋,你去洗漱一下就可以吃早餐了。”

 

    许佳琪轻车熟路地在戴萌的洗手间里翻出了一支新的牙刷,拍了拍自己那张因为喝酒变得有点肿的脸。

 

    戴萌看着紧闭的洗手间的门若有所思。转身泡了杯美式,再从冰箱里拿出了几块冰块放进杯子。然后又拿出另一个杯子,用温水冲了一杯蜂蜜水,把两杯饮料还有牛奶一起端到了餐桌上。

 

    “啊嗯~”洗漱好的许佳琪伸着懒腰从洗手间走出来问道,“戴萌啊,昨晚是你把我扶回来的嘛?我这第一次喝怎么就喝断片了?”说罢还敲了敲自己的头。

 

    “我背你回来的,”戴萌把叉子拿到桌上摆好,“你都走不了路了,完全走不了直线。”

 

    “啊?我怎么这样啊!”

 

    “许佳琪,麻烦你以后啊,不能喝就不要喝,你看看你昨晚都喝成什么样了?”

 

    “我应该没做什么奇奇怪怪的事吧?完全想不起来。”

 

    戴萌看着这个一喝就喝多,喝多了还断片的人,大伤脑筋。

 

    “还好吧,没干什么。”

 

    “我就说嘛~我这么优秀的人,就算喝醉也肯定是酒品一流!”

 

    戴萌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这人怎么这么自恋啊。

 

    “许佳琪,就是说,你虽然没做什么奇怪的事,但是呢,”戴萌拉开椅子坐下,“你可是说了奇奇怪怪的话哦!”

 

     “啊?”许佳琪一时摸不着头脑。

 

    “先吃早餐,”戴萌把盛着早餐的盘子推向许佳琪,“吃完早餐再说。”

 

    “然后,这杯,温的柠檬水,治宿醉头痛很有效的,你先把这个喝完,喝完了会好点,头不会那么疼。”戴萌把装着柠檬水和冰美式的杯子同时放到她面前,然后指了指另一个杯子继续说,“这杯是冰美式,你看看你,脸都肿成什么样了?还怎么开工?赶紧把它喝了消消肿,离你开工还有一会,应该能好一点。”

 

    戴萌对许佳琪的照顾总是这样面面俱到。

 

    “戴萌真的不愧是你~贴心~我好感动~”许佳琪内心的柔软再一次被戴萌触动。

 

    这么多年来,戴萌好像每天都有办法让自己爱她再多一点、再沉沦一点。

 

    许佳琪乖乖地喝光了杯子里的东西,拿起叉子开始吃早餐,一边吃着还不忘问,“你说我说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话啊?”

 

    “一点儿都想不起来了?”戴萌试探性地问了问。

 

    许佳琪摇了摇头,脸上写满了问号。

 

    戴萌觉得许佳琪这个样子特别可爱,就想逗逗她。

 

    “那我也忘了。”

 

    “啊?戴萌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话说一半!”许佳琪用拿着叉子的手挥着小拳头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戴萌对着她笑了笑,“你先把早饭吃完好吧!十点要从酒店出发开工呢,抓紧点儿!等下我叫出租车陪你过去。昨晚喝酒太晚了,现在还不能开车。”

 

    “好。”许佳琪一边嚼着煎蛋,一边点点头回应着戴萌。

 

    两个人彼此默不作声享受着早餐时间的片刻宁静。

 

    “许佳琪啊,”戴萌抬头叫了声她的名字打破了这片安静,“你今晚要到几点啊?”

 

    “啊?今晚吗?今天好像收工早一点,七八点吧!怎么了?”

 

    戴萌喝了口牛奶,“我最近学了几道菜,难得你回上海,想邀请你晚上来我这儿试试我的手艺,要不要来?”

 

   “来来来!”许佳琪的头点个不停,嘴里塞满了吃的含糊地说,“当然要来了!”

 

    抽了张纸伸手去擦许佳琪嘴角的吐司屑,“你先把东西咽下去再说,就这,还少女偶像呢?”戴萌不忘调侃。

 

    “哼!”许佳琪不服气地瞪了眼戴萌,继续吃着盘子里的早餐。

 

    “你慢点,又没人和你抢。”

 

    “我这不急着回去开工嘛!好了好了,我差不多吃好了!”许佳琪擦了擦嘴。

 

    戴萌拿出手机叫车,“那走吧,包别忘了。”

 

    “你吃好了吗?”许佳琪看戴萌盘里的早餐还剩了不少。

 

    “先送你回去,我等下回来再说,反正就下午有个直播,时间来得及。”

 

    从戴萌家里到酒店的距离倒也不远,一路上没有堵车,不到二十分钟车子就停在了酒店门口。

 

    “离出发还有点时间,你要不要和我一起上去?顺便可以和成员们打个招呼?”

 

    “今天就不了,”戴萌摆摆手拒绝,“改天吧,等时间不那么紧再打招呼。”

 

    “你快上去吧!我也先回去了。”

 

    许佳琪看着戴萌的身影,“那你先走,我看你走。”

 

    戴萌无奈地笑笑。还真是个小朋友,都这么大了还要来这套谁看谁走的桥段。

 

    “好啦,你快上去吧!”坐上车,戴萌摇下车窗对她挥挥手,“微信联系~我走啦!”

 

    许佳琪目送戴萌坐的车离开自己的视野,转身上楼。

 

    等待电梯时,她拿出手机摆弄,打开了早上到现在还没看的微信。

 

    点开朋友圈,戴萌几个字的评论直接跳入了她的眼帘。

 

    她愣了足足三秒。

 

    “我也想你。”

 

    在她的印象里,戴萌在大家朋友圈的评论一向都是嘻嘻哈哈。

 

    但今天这四个字好像显得格外突兀。

 

    许佳琪发“我想你”

 

    戴萌评论“我也想你”

 

    许佳琪因为这短短的四个字内心雀跃个不停,像一个刚陷入初恋的女孩收到了男孩回复的情书一般。

 

    不对,不是像一个陷入初恋的女孩。

 

    戴萌就是她的初恋。

 

    许佳琪每每想起都会觉得又甜蜜又苦涩。

 

    戴萌是她的初恋。过去的十年里,每天和她腻在一起、享受她对自己的宠爱,都让她甜蜜;可是想到自己对她的这份感情,可能永远只是单向的事实,又让许佳琪心中泛起阵阵苦涩。

 

    算了,先不想那么多。

 

    “你回来啦kiki。”许佳琪在走廊里碰到了正要下楼去酒店餐厅吃早饭的喻言。

 

    “嗯,我回房间收拾收拾。”

 

    “欸?戴萌呢?没和你一起吗?”喻言前后看了看,也没发现戴萌的身影。

 

    “她先回去了,说等下次时间充裕一点再来找你们打招呼~”

 

    “哦这样子,”喻言点了点头,“我要下去吃早餐,要给你打包点东西嘛?”

 

    “不用啦,我吃过了。谢谢~”

 

    “好,那我先去吃东西,等下十点大堂见啦!”喻言挥了挥手下楼。

 

    许佳琪进到房间快速地洗了澡换了身衣服,顿时感觉清爽不少。可一想到戴萌朋友圈的留言,刚洗完澡的脸又泛上一丝红晕。

 

    十点钟许佳琪和成员们准时在大堂集合好,准备出发。

 

    她拿出手机给戴萌发了条微信,

 

    ——到家了吗?

 

    ——刚到,你们出发了?

 

    ——集合了,准备出发。

 

    ——头还痛吗?

 

    ——还好,没什么问题~

 

    ——好好工作

 

    ——你下午几点直播呀?

 

    ——应该是三点,直播完了回家准备晚饭

 

    ——晚上吃什么呀~

 

    ——你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嘛?没有的话我就随便发挥啦

 

    ——好~我要出发啦晚点再聊~

 

    许佳琪发完微信把手机丢回口袋,跟着大部队出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不得不说,作为艺人,许佳琪对自己的工作相当上心。虽然昨天因为喝酒晚上没能回酒店和助理过一遍今天的流程,但一上车她马上投入到工作状态。

 

    对待工作,她不允许自己有任何差错。

 

    精神集中的时候好像时间过得特别快,许佳琪觉得自己才没工作多久一回头却发现外面天色早就黑了。她看了看时间,才发现原来已经六点多了。

 

    唉,错过了呢。

 

    她本来计划着,戴萌三点直播,如果自己有空的话可以瞄两眼,可没想到一忙就忙到了现在。

 

    许佳琪刚刚结束自己个人的拍摄,等大家每个人的个人部分都完成之后就只剩下集体部分。在等待队友的期间,许佳琪拿出手机,打开微博,切换到小号,进到了戴萌的超话逛了起来。

 

    意外的是,今天戴萌的超话竟然炸了!

 

    平时满屏的美图今天被粉丝们满屏的问号和感叹号充斥。

 

    仔细看了五分钟,许佳琪找出了今天超话爆炸的直接原因——

 

    戴萌在直播里被主持人问道,近期感情生活是否有进展时,她坦然地回答说有。

 

    她说有?!

 

    许佳琪呆住了。

 

    戴萌?她有感情生活?

 

    甚至昨晚两个人还一起吃饭喝酒,早上才和这个人刚刚分开!

 

    自己竟然不知道!

 

    许佳琪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完成了剩下的工作。等回过神儿来已经是工作人员大声喊着宣布收工了。

 

    “喂,”戴萌的电话八点钟准时打了过来,“收工了?”

 

    “嗯。”许佳琪接起戴萌的电话还是觉得有点失落。

 

    “真不错许佳琪,辛苦啦!我做好吃的给你!”

 

    许佳琪忍住自己的落寞问戴萌,“你来接我吗?还是我自己过去?”

 

    “你叫部车过来吧!我还在忙活着晚饭呢~”戴萌开着免提扯嗓子对手机喊着,手上还不忘记烧菜。

 

    “好吧,我这就过来。”

 

    难得在九点前结束当天的工作,成员们三三两两地相约出去玩去逛街去打卡网红店。

 

    许佳琪倒是摆摆手拒绝了成员们的邀请,坐上出租车往戴萌家去了。

 

    打开门迎接许佳琪的戴萌正带着围裙。

 

    “时间刚刚好!我正准备打电话问你到哪儿了呢!”她开心地伸手接过许佳琪手上的提包。

 

    看着戴萌雀跃的样子,许佳琪暗自伤神。

 

    你此刻的心情是因为我的到来吗?

 

    还是是因为,你的感情生活又有了进展呢?

 

    她忍住自己不去问戴萌。

 

    她不确定如果亲耳从戴萌口中听到这些话,以最好的朋友的身份,自己能不能藏好所有失落和不甘心的小表情。

 

    她最终还是选择了装作不知道这件事进了屋。

 

    “戴萌,你做了什么好吃的?”

 

    “你先去洗手,再过来吃饭!”戴萌把刚准备坐下的许佳琪往洗手间推了推。

 

    许佳琪洗完手落座。

 

    “看看来,怎么样!都是我做的!不错吧!”

 

    桌上摆着的四道本帮菜,蟹黄豆腐,糖醋小排,炒上海青,白灼大虾,配上一道荠菜豆腐羹。

 

    “快尝尝怎么样~”戴萌期待地看着许佳琪。

 

    “嗯…还不错欸!”

 

    是真的还不错。

 

    可是许佳琪一想到以后的日子里,戴萌会经常做这些可口的饭菜给心上人吃时,她的心顿时空落落的。

 

    两个人边吃着饭简单地聊着许佳琪今天的工作。

 

    “对了戴萌,今天的直播怎么样,顺利吗?”

 

    许佳琪装作不知道今天发生的事。

 

    聪明如戴萌,在昨晚得知许佳琪对自己的感情后,她不相信许佳琪会不知道今天自己在直播中的回答。

 

    我的感情生活就是有进展了。

 

    而且这个对象就是你啊笨蛋。

 

    可戴萌还是装蒜说道,“就还不错啊,一切顺利。”

 

    许佳琪的头越来越低。

 

    两个人各怀心思地吃完了这一顿饭。

 

    “许佳琪你就过去看电视歇着吧,碗我来刷就行了。”戴萌对着和自己一起站在厨房准备刷碗的许佳琪说。

 

    “我帮你吧,你做饭挺累的。”她一边说一边戴上了橡胶手套开始刷碗。

 

    两个人做起事来确实快了很多,晚餐用过的餐具不一会就都刷好了。

 

     许佳琪靠在餐桌旁看着戴萌做最后的整理工作。

 

    没想到戴萌突然开口。

 

    “许佳琪,你还记不记得昨晚自己说了什么话啊?”

 

    许佳琪突然想起来,戴萌早上对自己说过,她昨晚说了奇奇怪怪的话。

 

    “啊?我说什么了?”她有点慌乱。

 

    戴萌往许佳琪身前走近了一步,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

 

    “你说你想谈恋爱了。”戴萌一字一句地说道。

 

    戴萌没撒谎,许佳琪确实说了这句话。

 

    可许佳琪觉得自己整个人好像石化了。

 

    天呐!她竟然说自己想谈恋爱了!她竟然把内心深处的声音说出来了?

 

    该不会自己还说了其他不该说的话了吧?

 

    怎么办?

 

    自己会不会说了对戴萌的感情吧?

 

    不会吧?不会吧!

 

    这是她内心最深最深的秘密了!她不会因为喝醉酒就说出口了吧?

 

许佳琪你这只猪!你为什么要喝酒!

 

    可如果自己真的说了怎么办?

 

    戴萌会不会质问自己?

 

    她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奇怪?

 

    她会不会从此就不理我了?

 

    她现在又有了新的感情生活?

 

我是不是要失去戴萌了?

 

    许佳琪不敢想象,她和戴萌的关系,从此以后会不会因为昨晚喝醉的自己,而陷入困境。

 

    “那…嗯…我…其实…我不是…”许佳琪支支吾吾地想解释。

 

    可是又因为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什么,她不知道该从何解释。

 

    许佳琪一系列的小表情和不知所措的神情统统被戴萌收入眼底。

 

    这家伙还真是可爱啊,戴萌看着许佳琪心里偷笑。

 

    “许佳琪,”

 

    戴萌打断了许佳琪支支吾吾的解释。

 

    “我能不能和你谈恋爱?”

 

 

 

【未完待续】

 

 

 

 

 

 

 

评论(25)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