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yooyoo

嚣张 08

【嚣张】 戴萌 X 许佳琪

呆驼 半现实 自由灵魂的码字

PS.自由的灵魂会在每更时分享一首觉得适合这一章内容的BGM,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边听边看~

【Chapter 8】尤长靖《昨日青空》

 

        “青春有你出席 

          不是为了让你缺席 

          好想沿着回忆狂奔向你 

          昨日的青空 

          随少年挥手消失在人海之中 

          你在吗 

          你能听到吗 

          我想你啊”

                         ——《昨日青空》

 

反复看了几遍自己刚刚发的朋友圈之后,许佳琪继续翻看着微信。没过一会儿,就看戴萌提着大包小裹上了车。

 

“这个,”戴萌先递过来了一杯饮料,“刚买的,热牛奶,你喝这个吧。刚才买的都凉了,别喝了。”

 

许佳琪还是会被戴萌的贴心触动,纵然这样的小事在过去近十年的陪伴中时有发生。

 

可她还是没法控制自己的心为戴萌跳动。

 

“然后这个,你换上吧。”一个装着盒子的购物袋被戴萌塞到许佳琪怀里,“给你买了双运动鞋,你高跟鞋太高了,穿着累还不方便走路。但这边店面没那么多,我随手选了一双,你就别挑款式了,先换上吧。”

 

戴萌对许佳琪关心总是细致入微,但又轻描淡写。

 

从许佳琪转进巷子里看到自己的那一瞬间开始,戴萌就发现了。刚结束工作的许佳琪还穿着一双看着虽然漂亮但好像并不舒服的高跟鞋。

 

许佳琪小跑着来到自己身边时,她心疼了。

 

“戴萌…”许佳琪很感动。

 

“欸欸欸,别哭啊,不用太感动。”

 

“谁要哭了,”许佳琪忍住想流出的眼泪,“我是想说,你是发财了吗?又请我吃饭又买鞋子给我。”

 

“一定要发财了才能对你好吗?”戴萌看许佳琪没动作,下车来到副驾驶一侧,拉开了许佳琪的车门。

 

“哥哥以前不是也宠你了?”

 

刚刚被自己塞到许佳琪怀里的购物袋又被戴萌拿过来。她蹲下身子,把装运动鞋的盒子打开,温柔地把许佳琪的身体往外转了转,把她的腿放在自己身前。

 

“脚抬起来点。”戴萌帮许佳琪把高跟鞋脱下来,又把新买的鞋子穿上,贴心地系上了鞋带。

 

“我眼光还不错,挺适合你。”帮许佳琪换好后,戴萌站起身来,满意地看了看鞋子。

 

她真的太温柔了。

 

许佳琪觉得自己就快承担不住戴萌的这份温柔了。

 

自己好像越来越沉溺在戴萌的温柔里了。

 

她真的很难再以朋友的身份看似坦然却带着私心地接受戴萌的温柔了。

 

“戴萌啊…”

 

她的身体比头脑更诚实更快地做出了反应。

 

许佳琪坐在车里,圈住了站在车旁的戴萌的腰。

 

“我想你。”

 

戴萌揉了揉她的头。许佳琪这样柔弱的一面,好像总是能激起她的保护欲。

 

“我也想你啊。”

 

看许佳琪没反应,戴萌继续说道,“偶尔我们没联系的时候,我每天都有关注你的行程哦!还会去你的后援会那边关注你的最新动态。”

 

“戴萌啊,十年真的好漫长又好快啊…”

 

她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了戴萌好久了,但对她开始动心的瞬间又仿佛就在昨日。

 

“是啊…一晃就十年了。”戴萌也觉得在团里的时间好像度过得格外快。

 

“你辛苦了。”轻轻拍了拍许佳琪的头,戴萌继续说,“你很棒,许佳琪,你一定要记得,你永远是我的骄傲。知不知道?”

 

一路走来,她见证了许佳琪的成长。她的每一次伤痛、流泪、坚持,每一步成长、蜕变、破茧成蝶,戴萌都有在身边默默陪伴。

 

“许佳琪,不管任何时候,你都要记得,你身边还有我。”戴萌蹲下来吻了吻许佳琪的发丝,一如决赛夜将她推向更大舞台前的那个吻,温柔又坚定。

 

“永远都有我。”

 

如果可以,戴萌真的希望可以永远陪在许佳琪的身边。

 

许佳琪总是对自己说,她想一直做自己的邻居。

 

戴萌又何尝不是呢?

 

在她看来,许佳琪不仅是同事,是团员;还是朋友,是妹妹;更是家人,也是她的宝贝。

 

她喜欢把许佳琪宠在手上的感觉,喜欢黏在许佳琪身边陪伴她,喜欢在许佳琪自恋时逗她,喜欢在许佳琪疲惫时给她加油打气,喜欢在许佳琪难过时给她肩膀依靠,喜欢在许佳琪委屈时给她无声的拥抱,还有很多戴萌的喜欢,但所有的里面,她最喜欢的就是,当许佳琪需要帮助和依靠时,她第一个想到的人总会是自己。

 

没有比这更让戴萌喜欢的了。

 

她总是在许佳琪身上看到一种柔弱的破碎感,牵动着戴萌的心。

 

“有你真好。”许佳琪蹭了蹭头,长舒了一口气,从戴萌的怀里挣出来,“走吧,去你说的酒吧。”

 

戴萌依然沉浸在刚刚的情绪里。

 

自己看到的这个完美、敏感、体贴又善良的女孩,总有一天会属于一个许佳琪真正爱的人吧?那个人能和自己一样保护好她吗?

 

你可一定不能让许佳琪受伤,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戴萌默默地对心中假想的许佳琪男友说道,心中还泛着一丝心酸和不舍。

 

如果是我,是我可以保护你一辈子就好了。

 

“戴萌,喂。”许佳琪拍了拍戴萌,“别愣了,走吧。”

 

开了没有多久,车子就停在了一家相对隐秘的酒吧门口,“就是这儿,下车吧。”

 

换上运动鞋的许佳琪比刚刚活泼了不少,可能是因为走起路来更舒服了。

 

“您好,两位是吗?这边请。”服务生从进门开始接待了两个人,把她们引导到角落里的一个昏暗的位置。

 

那是戴萌平时来的时候经常坐的地方。

 

“这张是菜单,这张是酒单,您二位有需要随时按铃叫我。”服务生说罢离开,留下两个人翻看着手上的菜单和酒单。

 

“你平时喜欢喝什么?”戴萌先开口问道。

 

“你猜啊。”

 

“这我哪儿猜得到?你喜欢什么基酒?伏特加?龙舌兰?还是什么?”

 

“我没喝过,”许佳琪放下酒单,看着戴萌的眼睛如实交代着。“之前都是喝的饮料,我就是想和你一起来感受下氛围。”

 

“你们去酒吧喝饮料?”戴萌满脸的疑问

 

“嗯。”许佳琪从头到尾交代了自己和团员们在酒吧包间点饮料跳舞抒压的事。

 

“这样啊。”听了许佳琪老实的交代,戴萌还挺开心的。她的小女孩还是和以前一样呢。

 

“你要不试试这个吧,龙舌兰日出。”戴萌推荐了一款自己觉得比较适合不太会喝酒的许佳琪的酒。

 

“你说这个那就这个。”许佳琪对戴萌永远都是百分百的信任。戴萌说的话她从不怀疑。

 

因为戴萌从来都是真心对自己好。

 

“你还要点什么吃的吗?”戴萌问道。

 

“不用了,还很饱。”

 

戴萌按了服务铃,给许佳琪点了一杯龙舌兰日出,然后给自己点了一杯长岛冰茶。

 

等待的时间里,伴着酒吧里的音乐,两人放松地聊着近来工作上的一些好笑的事情和烦心事,还不忘吐槽一下公司。

 

很久服务生就端着两杯酒来到了她们桌边。许佳琪尝了尝戴萌给自己点的龙舌兰日出,感觉味道还不错,有甜甜的橙汁味道,酒精的感觉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猛烈。

 

“你慢点啊,少喝点。别忘了自己还生理期呢啊。”

 

“知道啦!戴萌啊,”许佳琪看了看戴萌面前的那杯长岛冰茶,好奇地凑了过去,“你平时也都是喝这个吗?”

 

“嗯,我还挺喜欢这个的,不过我也就能喝一杯,会醉…”

 

没等话音儿落下,许佳琪已经把戴萌的那杯长岛冰茶拉到了自己的面前,狠狠地喝了一大口。

 

“还不错!有点像红茶,但是好辣。”

 

戴萌抢回了被许佳琪拿过去的自己的那杯长岛冰茶,“你别喝这个,这个比你那个要烈,小心你等下就醉了。”

 

“我也好想试试看醉了之后是什么感觉啊…”

 

“没事买什么醉啊许佳琪,你有什么可需要买醉的。”戴萌翻了翻白眼。

 

“我也是人,当然也会有烦心事啊。”许佳琪轻轻吐出这句话后,默默地喝着自己面前那杯看起来像彩虹一样的龙舌兰日出。

 

戴萌惊讶地转头看了看许佳琪。在她的印象里,许佳琪虽然是个敏感的女孩,但她还是会在没有外人在的时候,在心事和烦恼一句一句吐露给自己。戴萌觉得自己对许佳琪已经不能更了解了。

 

她不觉得许佳琪会有什么需要买醉的事啊。

 

“你怎么啦?”可能是因为许佳琪一口气喝完大半杯面前的酒,并不习惯酒精的刺激,不可避免地咳了几下。戴萌伸手抚了抚她的背。

 

“没什么啦,就是想试试看醉了是什么感觉。”许佳琪对着戴萌灿然一笑。

 

戴萌,你以为你了解我所有的烦心事吧。

 

除了我喜欢你这件事。

 

“慢点喝许佳琪,鸡尾酒喝着甜甜的,等下会醉的。”

 

“反正喝醉的话你会照顾我嘛~”

 

“真是拿你没办法。”戴萌一口气喝完了自己面前只剩半杯的长岛冰茶,伸手向服务生又点了一杯。

 

“戴萌啊~”许佳琪第一次喝鸡尾酒,不胜酒力,已经开始有点晕晕乎乎了。

 

“啊?”

 

大概是因为酒意上头,许佳琪吐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好想谈恋爱啊。”

 

“啊?”戴萌被许佳琪这句话吓了一跳。

 

“你有喜欢的对象了?”她有点吃醋了,那个一直乖乖呆在自己身边的女孩,竟然说她想谈恋爱了,她可能要离开自己走向另一个人身边了。

 

戴萌觉得自己真的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嗯…算是有吧!”

 

亲耳听到许佳琪这句回答,戴萌觉得自己内心有了一丝撕裂的感觉。她的女孩最终还是长大了,要被更美好的人把她从自己身边带走了吗?

 

“谁啊?圈内人吗?我认识吗?”戴萌酸酸的问。

 

直到这一刻,戴萌才发觉,在得知许佳琪有喜欢的人时,她并没有像自己曾经以为的那样,会为姐妹的幸福而雀跃,反而是被失落灌满。

 

“你好聪明~是圈内人哦!”许佳琪说完又继续喝着自己的龙舌兰日出。

 

戴萌听完也猛地喝了几口自己刚刚点的第二杯酒了。

 

两个人的酒杯都见底了。

 

“谁啊?”戴萌继续追问。

 

“嘿嘿,”许佳琪秉着最后一丝理智,把手指放在嘴唇上,俏皮一笑,“嘘,不能说哦,是秘密!”

 

“还说是最好的朋友呢?许佳琪,你太不够意思了吧!”

 

“不能告诉你,怕你被吓到哦~”

 

“是咖位很高的?”

 

“是在我心里位置很高的人~”许佳琪也伸手叫了服务生,“我也要一杯她那个。”说罢,指了指戴萌面前的长岛冰茶。

 

“你不能再喝了啊!刚才喝了半杯我的,自己的一杯也喝完了。再喝一杯你肯定要醉过去了!”戴萌试图拦住许佳琪。

 

“今天回上海~开心!多喝点没关系!”

 

“好吧好吧,”戴萌知道自己拦不住许佳琪,“不过你和别人出去喝酒的话可不能这样子啊!女孩子要保护好自己知不知道。”

 

许佳琪凑近戴萌,趴在她的肩膀上,贴近戴萌的耳朵轻轻吐了酒气,“我和工作人员们在一起时都是喝饮料哦!嘿嘿~琪琪是不会喝酒的!”

 

突然开始叫自己琪琪。戴萌心想,许佳琪这肯定是醉了。

 

“知道了知道了,你坐正,别摔了。”戴萌扶好许佳琪。

 

“你还没说呢?谁啊?你喜欢的人。”戴萌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紧张,又喝了一口酒。

 

“这个真的好像红茶啊!”许佳琪喝着服务生刚刚端上来的长岛冰茶,“虽然有点甜,但还有点苦,也有点辣。”

 

“真像我的感情啊…”许佳琪低头轻声自嘲。

 

“你说什么?我都快好奇死了!”

 

“嘿嘿~”许佳琪继续发挥着自己调皮的特质,一口喝完了自己这一杯长岛冰茶。

 

“戴萌啊…我感觉头好重啊,这就是喝醉的感觉嘛?晕晕乎乎的。”

 

“那走吧,别喝了。”戴萌看许佳琪喝了将近三杯酒后,已经脸颊通红,身子摇摇晃晃了。

 

“我也喝酒了,不能开车。要不我陪你打车送你回酒店?”

 

“可是我还…还有点晕,回酒店…被工…工作人员看到的话…”许佳琪晕晕乎乎地说着。

 

“那怎么办?”戴萌抓了抓头,“啊!要不这样吧,反正在我家旁边,先去我家坐坐,我给你泡点茶,等醒醒酒再送你回去,好不好?”

 

“嗯…出发!”

 

许佳琪真的醉了,已经自己不能走直线了。

 

“哎,你这个小家伙真的是。”戴萌把许佳琪的包接过来挂在自己的脖子上,抚着她的肩膀离开酒吧。

 

“你还能走吗?”戴萌看着这距离自己家不到三百米的距离,怀疑地问了问许佳琪。

 

“我——我能!你看!”许佳琪说罢歪歪斜斜晃了几步。

 

“算了算了,”戴萌弯下膝盖,“上来,我背你回去。”

 

在戴萌看来,以许佳琪这个歪歪扭扭的步伐,不说能吸引到更多路人的注视,估计回家这五六分钟的距离,还会被她走上好久。

 

“嗯~”软绵绵地趴在戴萌背上,许佳琪勾住她的脖子,舒服地舒了一口气。

 

戴萌脖子上挂着许佳琪的包,背着她慢悠悠地往回走。

 

“许佳琪,”看她醉了,戴萌不知放弃地又开始追问,“到底是谁啊?”

 

她就是一定要知道,到底是哪个家伙,夺走了自己最宝贝的女孩的心。

 

“你说我喜欢的人啊…”许佳琪顿了顿,没继续说下去。

 

“许佳琪,你现在有了别人,是不是对我已经有秘密了啊…”戴萌有点难过地低下了头,脚下的步伐慢了几分。

 

许佳琪突然收紧了勾着戴萌脖子的手臂,把自己的头靠近戴萌,轻轻对着戴萌的脖子吐了一口气。

 

戴萌浑身一颤,停下了脚步。

 

“戴萌啊。”许佳琪嘴唇轻轻贴上了戴萌的脖子,她喜欢这种凉凉的触感。

 

“我没有别人。”

 

 

 

         “我好想你 在起风的夜里

           我好想你 在人群的缝隙

           你听见吗 这一句喜欢你

           追得上你背影吗”

                        ——《昨日青空》

 

【未完待续】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