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yooyoo

嚣张 07

【嚣张】 戴萌 X 许佳琪

呆驼 半现实 自由灵魂的码字

PS.自由的灵魂会在每更时分享一首觉得适合这一章内容的BGM,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边听边看~

【Chapter 7】Lauv《Paris in the rain》

 

“Anywhere with you feels right, 

Anywhere with you feels like, 

Paris in the rain, 

 

We don't need a fancy town, 

Or bottles that we can't pronounce, 

Cause anywhere babe, 

Is like Paris in the rain. ”

——《Paris in the rain》

 

【译】 有你在是那么美好,

有你在的地方就像,

和风细雨的巴黎,

 

我们不用去那些华丽的城镇,

或去品味那些不知名讳的酒,

小甜心,有你在,

就有被细雨笼罩的巴黎的美感。

 

“许佳琪,别愣神儿了,”戴萌把手伸到许佳琪面前晃了晃打了个响指,“快吃吧,等会都凉了。”

 

“嗯。”被戴萌叫回了神,许佳琪又继续开动。

 

直到吃完主菜,两人都没有太多的对话,默契又安静地吃着东西。最多偶尔用叉子把自己盘里的美食,叉一块儿递到对方嘴边,要么就是在对方张口之前,有眼力劲儿地递上自己手边儿的餐巾纸或是酱料。

 

十年陪伴形成的默契可不是开玩笑的。

 

以前那两个喜欢叽叽喳喳的小女孩,今天吃起饭来好像安静了许多。大概是许佳琪这个小话唠真的有点儿饿了,再加上时间太晚了,工作一天确实有点儿犯困,戴萌也很贴心地没有在对方难得停下工作好好享受美食的时刻说太多话去打扰她。即使她知道,对于许佳琪来说,自己的唠叨永远不可能是唠叨,但她还是想让许佳琪先沉浸在这片刻的宁静中。

 

“戴萌啊,”许佳琪拿起餐巾纸擦了擦嘴,“我主菜都吃完了,你怎么一句话不说,就知道一直喂东西过来给我吃,我会胖的!”

 

假生气真撒娇。

 

不愧是你,许佳琪。

 

她对许佳琪太了解了,这种语气在过去的十年里不知道出现过多少次,而戴萌却依然享受其中。

 

“不胖不胖!你最瘦了Ki宝!”戴萌一脸宠溺。

 

“还有甜点呢!等会吃完甜点我就更胖了。”

 

“您好,”戴萌挥挥手,“能帮我们上甜点了吗?”

 

“好,请稍等。”服务生收好了盘子,清空了两人在餐桌上的阻碍。

 

“今天突然好想吃甜点啊,平时都没什么感觉。”许佳琪觉得自己今天和平时不太一样,她不是嗜甜一族,但今天却格外想来点甜食。

 

“你个笨蛋。你忘啦,你生理期啊。很多女生都会想吃甜的。”

 

“你生理期也想吃甜的吗?还是有别的不一样?”许佳琪发现自己好像从来没和戴萌聊过这个话题。

 

“我啊,”戴萌假装思考,然后露出了一个坏笑,“人家没什么特别想吃的,但是人家生理期的时候,肚子不舒服,就很想找人要抱抱~”

 

“呵,真有你的戴萌。”许佳琪的白眼已经翻了无数个,“那你找谁抱啊?和我一样单身狗,又没个男朋友。”

 

“谁说我单身狗了?”

 

“啊…你…?”

 

许佳琪愣住了。出道这么多年来,公司对她们管得严,不管是自己还是戴萌,两个人去长隆之前都没交过男朋友。

 

她以为这一年来,戴萌和自己应该一样,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不会有时间考虑到感情。可就在刚刚一瞬间,听到戴萌的这句话,她好像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你…是有…男朋友了吗?”

 

“不是不是!”戴萌赶紧摆了摆手,“不是那意思!我是说,是谁把一年过去了我还是单身狗这件事情告诉你的?”

 

一颗心又放回肚子里。

 

“没人和我说,我猜的。”

 

“许佳琪你就不想着我点儿好!作为好朋友你难道不应该祝我赶紧拥有一段儿甜美的感情吗?我这么大年纪了,是时候得有一份稳定的感情了。”

 

“我都自顾不暇呢,还祝你呢。”

 

许佳琪心里想的其实是,如果你想有一份稳定的感情,那个人可不可以是我?

 

可她不能说出这样的话破坏她们之间的关系,只好说出这句自顾不暇的话。

 

“你不一样,你那是专注事业不想发展感情。你要是真想有一段感情还不简单啊?”戴萌说着,但却觉得自己内心有点儿酸酸。这种感觉就像上次,她和许佳琪视频聊天时假想许佳琪有男友的感觉。

 

戴萌总觉得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儿小吃醋的。毕竟这么多年来,她已经习惯了站在许佳琪身边,也习惯了许佳琪身边来来往往那么多人中唯一不变的就是自己的事实。

 

她觉得自己暂时还不想和别人分享许佳琪的关心。

 

可嘴上还是继续调侃着许佳琪,“你抛个媚眼放个电,然后飞个吻,最后撒个娇。还不是想勾谁就立刻勾到啊!根本就是随时可以发展恋情好不好!”

 

“哦?戴萌原来在你心里我这么有魅力啊!”许佳琪说罢坐正了身子,“那我来试试。”

 

“试什么?”

 

“你不是说我想勾谁就能勾到嘛!那就从你开始试试,我得验证下自己是不是真有这个魅力。”说罢,许佳琪立刻摆了一个妩媚的姿势,收低了下巴,眯起勾人的狐狸眼,微微抬眼盯着戴萌的眸子,轻声呼唤了下那人的名字,“戴萌啊~”

 

一瞬之间,戴萌觉得自己的魂儿好像真的被勾走了。

 

光是“戴萌啊”三个字,就让她浑身一颤。

 

她终于可以理解,为什么很多许佳琪的粉丝,最初都是因为偶然间的一张照片或一小段视频,对许佳琪念念不忘。

 

许佳琪确实是个很有魅力的人。

 

“怎么样~”许佳琪用着自己特有的小奶音继续说道,“勾到我们戴老师了吗?”

 

“就,还不错。”

 

戴萌嘴上不想说,但心里还是承认,刚刚那一瞬间她确实因为许佳琪动心了。

 

十年来,戴萌无数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过,许佳琪的长相是自己喜欢的。

 

这些并不是官方的场面话。从第一次遇见许佳琪时,她就被许佳琪的长相吸引。就算在此后很长时间的一段时间里,两人并不熟络,许佳琪也因为身边有更好的朋友,私下并没有太多地联系戴萌,可戴萌还是在每次有机会和她碰面时,偷偷欣赏这张自己喜欢的脸。

 

后来两人生活的轨迹逐渐重叠,不断成为彼此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人。戴萌才开始在镜头前把一直以来自己对她的喜欢和欣赏,毫无保留地统统表达出来。

 

“还不错?你这评论太过分了!我好歹也是个女明星吧,你这个评价真是让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开始没有魅力了,哼!”许佳琪心里觉得有点儿委屈。为了借这个可以光明正大对戴萌释放自己魅力的机会,来吸引那个即使自己可能永远得不到的人,她刚才可是摆出了被粉丝们公认的最有魅力的造型和眼神。

 

“别生气啊Ki宝!有哥哥宠你!你最有魅力了!”

 

“您好,给您这边上一下甜点。”服务生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哇,不愧是我点的,好好看~我要拍照!”许佳琪边说边掏出手机。

 

“这道甜品叫什么名字啊?”戴萌对着女服务生轻轻问道。

 

“您这道甜点是Tu me manques。”

 

戴萌和许佳琪对视了一眼,“许佳琪你点的这什么,名字怎么这么复杂啊”,抓了抓头,戴萌继续问,“那中文是什么意思啊?”

 

“我想你。”女服务生被戴萌的英气吸引到,一共就两句话的对话还是让她脸红。

 

“啊?”戴萌疑问脸。

 

“您这道甜品的中文意思是 我想你。”

 

许佳琪摆弄手机相机软件的手顿了顿,心里暗嘲地笑了笑。不过是看菜单无意间选的甜点,名字竟然一语道尽了自己的心思。

 

“许佳琪,你还挺浪漫啊,怎么着,太想我了?点个甜点还要和哥哥我告白啊?”

 

“你少自恋了,”许佳琪继续用手机拍着甜点,“我点的时候可不知道中文什么意思。”

 

“吃吧!”收起手机,许佳琪刚准备拿起叉子,就发现戴萌的叉子已经戳好了一小块儿甜点递到了自己嘴边。

 

“来,啊——张嘴。”

 

许佳琪听话地张嘴,“还不错,果然我就是很有品味,点的甜品都这么好吃。”

 

戴萌又叉起了一块儿放到自己嘴里。

 

“吃东西的时候别玩手机,许佳琪。”

 

戴萌又伸出叉子递到正在看手机的许佳琪嘴巴,“你忘了牛肠的事儿了?怎么还吃饭玩手机,自己点的甜品也不吃。”

 

“不是有你喂我嘛!我手空出来,闲着也是闲着,都一天没看朋友圈了。”

 

除了宠着,戴萌对眼前这个人儿也没有别的办法。

 

“啊——多吃点。”

 

“我吃不下了戴萌。”

 

“来,最后一口,把这口吃完。”

 

许佳琪还是听话地张嘴把戴萌喂过来的甜点吃完了。

 

戴萌默默地把盘里剩下的甜点吃完。

 

“你好了吗?”戴萌对拿着手机正打字的许佳琪说,“你聊微信呢吗?”

 

“没,我发条朋友圈。”

 

“那我去给你首赞。”说罢,戴萌要去掏手机。

 

“没事儿,”许佳琪按住了她的手,“你吃好了吧,我们先走吧。”

 

“哦,好。”

 

戴萌对着在旁边一直偷偷瞄着自己的服务生挥挥手,“买单。”

 

女服务生红着脸踏着小碎步,拿着账单过来。戴萌自然地接过了账单,拉开钱包把卡递过去。

 

“戴萌你现在挺自觉嘛。”

 

“请Ki宝吃饭义不容辞!我负责赚钱,你负责花!怎么样,哥哥够宠你吧!”戴萌一脸拽地得瑟道。

 

“没问题,我乐于助人,你需要人帮忙花钱的时候随时叫我。”

 

“您的卡。”服务生把卡递回给戴萌。

 

“走吧。”戴萌先起身,走到许佳琪,接过她的包,待她起身后又帮她把椅子往后拖拖,“慢点,高跟鞋也太高了。”

 

“没事,走吧。”许佳琪自然挽上戴萌的手离开。

 

只剩下服务生看着两人的背影呆呆地脸红。

 

“接下来去哪儿?要现在送你回酒店吗?”戴萌坐上车看了眼时间,征求许佳琪的意见。

 

“难得见一面,这么急着送我回去啊。”

 

“我不是怕你太累嘛。”

 

“明天要十点才出发呢,没事。”

 

“那你想去哪儿?咱们现在有车了,带你转转去。”想起两人以前深夜出行时,还要叫出租车在路边等车的日子,戴萌心满意足地摸了摸方向盘。

 

这辆车现在可是她的小宝贝了。

 

“你上次不是还去泡吧了吗?你推荐一家人少一点氛围好的,去坐坐。”

 

“啊?”戴萌惊讶地长大了嘴。“你要去Pub?”

 

“嗯。”

 

戴萌皱了皱眉,“许佳琪,你怎么学会泡吧了?”

 

“只许你去,就不许我去了?你这叫双标懂不懂。”

 

“可你…”

 

在戴萌心里,许佳琪一如她们刚刚相识的模样,还是那个自律内向又有点敏感的女孩。可怎么会,她们分开才不过一年的时间,这样美好的女孩怎么也流连于酒吧了。

 

“快走吧。”许佳琪催促着。

 

“哦…”戴萌缓缓地发动了车子,轻轻追问道,“你…们在北京的时候,是经常去酒吧吗?”

 

“有的时候庆功结束后大家会去坐坐。”

 

“这样子啊…”戴们有点儿失落。

 

许佳琪怎么可能没注意到戴萌的神情。

 

她不过是想逗逗她。

 

上次视频的时候,戴萌说和成员们一起去Pub让她有点小吃醋。两个人相处近十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一起去过Pub,她们一起好好地长大,从没去过那样的场所。

 

这次只不过是因为许佳琪好奇戴萌去泡吧的样子罢了。

 

在北京的一年里,虽然也去过两三次酒吧,但实际情况不过就是,助理姐姐帮这些压力堆积过大的女孩儿们订一个私密的包间。她们喝着没有酒精的饮料,但却借着酒吧的氛围,随着音乐尽情摇摆,释放内心深处的压力。

 

她计划着等下到了酒吧之后告诉戴萌,其实这是自己第一次在酒吧喝酒。她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泡吧体验,是和自己最信任的人一起的。

 

“你有想好的地方了吗?”许佳琪问了问开着车子的戴萌。

 

“嗯,就在我家附近,有一家还不错。有的时候我会下班之后去坐坐,主要是隐蔽性比较好。”

 

“好啊,去看看,”许佳琪说罢拿起刚刚下车前放在中央扶手上的饮料,轻轻地嘬了一口,“都凉了。”

 

“别喝了,你生理期还是要多喝热的。”

 

车子飞速奔跑在上海深夜的街头,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直到戴萌把车子停在了一个商场门口的停车场里。

 

她解开安全带,对着身旁的许佳琪说道,“你乖乖呆在车上,稍微等我一下,我去买点东西,很快回来,大概十分钟。”

 

“好,那你快点回来。”许佳琪倒也没有多问,也不吵着要一起去,默默目送戴萌离开后,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就看到好多朋友给自己刚刚发的朋友圈留言点赞。

 

逐条回复完朋友们的留言后,许佳琪又细细地看了一遍自己发的朋友圈。

 

是刚才甜点的图片。

 

配文也只有简单却温柔的三个字。

 

“我想你。”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