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oyooyoo

嚣张 06

【嚣张】 戴萌 X 许佳琪

呆驼 半现实 自由灵魂的码字

PS.自由的灵魂会在每更时分享一首觉得适合这一章内容的BGM,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边听边看~

【Chapter 6】许嵩/刘美麟《温泉》

 

“喜欢看你的笑容

环绕着香甜的风

你戳中了我的审美点准确得好像针灸 

我微微的颤抖

那紧张的喉咙

认真讲述着没做的梦

很生动”

——《温泉》

 

“怎么样?”戴萌轻轻地揉揉许佳琪的头,结束了这个久违的怀抱。

 

“什么怎么样?”

 

“你说呢?”

 

“还挺不错,好久没回上海了,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喂,”敲了敲许佳琪的头,戴萌翻了个白眼。“谁问你回上海的感觉怎么样?我是问你车!让你看看我的跑车!怎么样!”

 

许佳琪刚才老远儿就看到戴萌的车了。几个月前两个人聊天的时候,戴萌就告诉自己,说她新买了辆车。准确地讲,不能说是新买了,毕竟这也只是她的第一部车。许佳琪这才仔细地看了看。低调的黑色,线条流畅自然,低调不张扬,确实很适合戴萌。

 

“还不错。”

 

“还不错?就这?许佳琪,我可是小一百万花出去了,到你这儿评价就三个字,还不错?”

 

“也是,你这车看着就挺贵的。那就挺不错吧!”

 

“切,那你别坐了啊,你自己打车去,咱俩餐厅见…”没等戴萌说完,就看到许佳琪已经自己拉开车门坐进去了。

 

“赶紧上车,我饿了,一大早就出发了好累。”

 

昏暗的灯光也掩不住许佳琪脸上的疲态,戴萌看了看,这张脸和十年前比还是一如既往地吸引自己,甚至更加精致而迷人。

 

可一瞬间,戴萌又好像看到了许佳琪脸上一闪而过的沧桑,仿佛比以前写了更多故事。戴萌想更细一点去品味这张脸,却发现那瞬间的沧桑又被熟悉的纯真替代。

 

大概是自己看错了吧。一个万人宠爱的女孩哪儿会有什么沧桑的故事呢?

 

甩了甩头,想了想这个刚刚结束一天工作辛苦的女孩大概还饿着肚子,戴萌赶紧坐进了驾驶位。

 

“喏,这个,给你的。”中央扶手上放着一杯饮料,戴萌拿起来递给副驾驶位置上的人,缓缓把车发动了。

 

“什么啊?”

 

“热巧克力,刚买的还热着呢。”戴萌一边把车开出巷子一边回复道,“你不是生理期嘛,特地买了热的,趁热喝吧。本来想买咖啡给你的,但一想太晚了,怕你回酒店睡不着。”

 

她还是这么贴心。 

 

她用自己特有的温柔,早已融化了身边那颗敏感脆弱的心。

 

就算其他人不清楚,许佳琪一直知道戴萌心里的温柔。即使她外表看起来爽朗,好像什么都不在乎,但戴萌总是会在别人需要自己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温柔来呵护每个需要被疼爱的人。

 

“可以啊戴萌,我还以为你是钢铁直男呢,现在这么有眼力见儿。”嘬了一口热巧,许佳琪舒服地倚在副驾驶座位上,用余光偷瞄了戴萌几眼之后,不忘调侃她。

 

“那得看对象是谁,一般人我才不这样呢。主要这不是有大明星许佳琪嘛,我这种小角色哪儿敢怠慢您了?”

 

“哟哟哟,少来这一套啊。”

 

“我可句句实话啊!你的黑琪军们要是这个距离和你相处,不早就把你捧在手心儿里护着了?我现在有这个荣幸,可不得稍微好好表现一下?”

 

“行,你这越来越贫了啊戴萌,看来mc技能又提升了。”

 

“嘿嘿,你这一年多都没上公演了,但我公演可是一点都没马虎!mc技能稳稳的!”

 

“啊…被你说的,好想念剧场啊,我也想上公演了。”星梦剧院承载了许佳琪年幼时太多的回忆与梦想,每次提到还是会内心一颤。

 

“别啊,许佳琪,你现在是大明星,属于你的舞台可不是小小的剧场了,你要往更远的地方走知不知道。”

 

戴萌停顿片刻,笑着略带自嘲地接了一句,“剧场是给我们这种小艺人展示的地方,你可不许来抢我们的饭碗。”

 

嘴上虽然这样调侃着,但事实上,节目结束后戴萌人气暴涨。不论是通过性格还是业务,她都吸引了非常多的粉丝。事业当然也是像坐火箭般上升,现在的知名度也可以说基本是人人知晓了。虽然可能比不上许佳琪,但和成团下位圈的成员比起来应该还是不相上下的。

 

有时候戴萌会觉得,当时就算出道了,可能事业发展也和现在差不多了,她对现状还是很知足的。

 

但在这知足以外,其实却有个无法弥补的遗憾。

 

当初来这个节目时,戴萌并没有过于渴望出道。她确实是抱着来学习的心态。

 

可这一切从第一次排名公布开始改变了。她看得出来,许佳琪的优秀终于被更多人看到了,她是铁定会高位出道的。如果出道,就要将近两年完全参与到限定团的活动中,要与原来的生活分割开来了。

 

她就是觉得,自己不想和许佳琪分开。

 

至于为什么嘛。

 

在戴萌看来,过去八年的时间里,她和许佳琪都一直在一起。不论是工作、排练,还是旅行、吃饭,甚至两人的宿舍也只是一墙之隔,她早就习惯了许佳琪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每个瞬间。她们在一起的每个时刻都是生活。她不敢想象,未来的日子里,如果突然将许佳琪从自己的生活中剥离,一切会变成什么样子。

 

她暗自下定决心要更努力。

 

她热切地想成为九分之一。这种情绪从来没有如此强烈过。不为别的,她只是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她依然可以和许佳琪彼此陪伴,站上更广的舞台,实现过去未完待续的梦想。

 

就算直到出道夜宣布结果前,依然有大量的粉丝认为她可能会是节目组最大的黑马出道,但结果却没任何改变。

 

许佳琪不得不载着两个人的梦想,一个人勇敢却孤寂地飞翔。

 

她在许佳琪的发丝上落下了一个温柔至极的吻。

 

然后亲手将许佳琪推向了更大的舞台。

 

没能在18个月的限定团里和许佳琪彼此陪伴,大概是戴萌心中难以磨平的遗憾。

 

“喂戴萌,你这话怎么酸酸的啊,真不像你风格。”许佳琪一直以来都在关注戴萌的生活和作品。尽管她也曾为戴萌无法出道落过泪,但每次看到戴萌的作品在网上广受好评、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时,她感谢命运对这个值得被爱的女孩的眷顾。

 

“戴萌,真的,你值得更好的。”

 

“欸欸欸,怎么回事?你别煽情啊,开车呢,我可没空陪你哭。”

 

“谁要哭了,”许佳琪翻了个白眼,“这是对你给我买热巧的感谢回馈懂不懂。不用花钱,只要动动嘴皮子,就能拥有一杯热巧。真不错!”

 

“许佳琪,你都是大明星了,以后能不能大方点!”

 

“你懂什么,我这不是小气,这叫勤俭。我有很多梦想的,梦想是要用钱实现的懂不懂。”

 

“什么梦想,说来给哥哥听听,哥哥开心的话帮你实现几个!”

 

“切,梦想是秘密,不能告诉你。”

 

“不说就不说,”戴萌腾出一只扶着方向盘的手拍了拍许佳琪的头。“到餐厅半个小时差不多,位置我订好了。你要是困了先眯一会儿吧,到了我叫你。”

 

“我眯着的话,你开车会不会困?需要我陪你聊天吗?”

 

“不用,我下午睡了一会,不困。”

 

“那你到了叫我,我眯一下。”对于身边的人,许佳琪每分每秒都不想浪费和她在一起的时光。如果可以,她真想一直和戴萌在一起不分开。但一整天忙碌下来的疲惫,在她坐在舒服的副驾驶位置上开始不断涌来。她觉得还是趁这会儿眯一下,等下才更有精力。

 

“嗯,到了叫你,不太远,你赶紧眯一下。”

 

或许是戴萌在旁边,许佳琪感觉格外安心。话音儿刚落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许佳琪,许佳琪,”戴萌摇了摇身旁的人,“我们到啦。”

 

“嗯?”许佳琪感觉自己好像才刚刚睡着,就被戴萌唤着叫醒了。

 

“许佳琪,起来啦,先去吃饭好不好,等回酒店再睡。

 

“到啦?我睡多久了?”揉了揉眼睛,许佳琪坐直了身子。

 

“到好一会儿啦,我看你睡得香没叫你。但是我预定的位置时间马上要到啦,再不进去咱们就吃不到了。”

 

戴萌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下车走到了副驾驶一侧拉开车门。弯下腰侧身解开了许佳琪的安全带。一只手自然地接过了她手上的包包,然后对着她伸出另一只手,“走吧。”

 

许佳琪倒是一点都不意外,也自然地搭上了戴萌伸出来的手。这么多年来,她早就习惯了享受了戴萌对自己的体贴和关心,而戴萌也早就把这份照顾当作习惯。

 

服务生引导二人走到了戴萌预定好的位置,是餐厅里比较隐秘的角落。

 

“怎么样,我这个位置订的不错吧!”

 

“你怎么订了这么个角落?”许佳琪环顾四周,纵然时间已晚,但餐厅依旧还有着几桌顾客。

 

“你这人怎么一点儿明星的觉悟都没有,”戴萌压低了声音怼道,“万一被人认出来,以你现在的知名度,还想好好吃完这顿饭?我可是替你着想,才特地让服务生留了这个角落的位置给我们,也方便我们聊天嘛!”

 

“好好好,戴萌老师最贴心考虑得最周全啦!那我们吃什么你考虑好了吗?”

 

“就先把我上次吃的觉得不错的点上,然后,喏,给你”戴萌把菜单递给了许佳琪,“你再看看,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我…”

 

“我知道你看不懂,你就看图片,看哪个感觉好吃。”

 

许佳琪努努嘴。自己的想法好像总是能被戴萌一眼看穿。

 

“这个吧,”指了指菜单上的一道甜点,“这个看起来不错,加一道这个。”许佳琪对身边的服务生说到。

 

“那我们就刚刚她点的这个甜点,然后主菜,这个,还有这个。谢谢~”戴萌熟悉地指了指菜单上的两道菜,点好之后还对着不过二十岁出头的女服务生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率真灿烂的笑容。

 

“差不多得了啊戴萌,大晚上的还在这儿放电呢?”待服务生走远,许佳琪翻了个白眼给戴萌。

 

“啊?怎么了?”

 

“你对着年轻漂亮的小姑娘倒是笑得蛮开心的啊。”

 

“哟哟哟,Ki姐!你这是吃醋啦!诶哟哟!”

 

“你小声点!”许佳琪比了个嘘的手势,防止戴萌声音越来越大。

 

“我那是礼貌,什么放电。人家这么晚还工作也不容易,咱们微笑表达一下感谢这不正常嘛!”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你最有礼貌了。那我刚才没笑,我是不是没礼貌啊?”

 

“不不不,那可不是!Ki姐今天工作这么累了,就是应该好好休息!咱俩派出我一个代表,表达下咱们这个礼貌就可以了。”

 

“话还是你会讲啊,哼。”

 

“怎么样?”戴萌环顾了下餐厅。“这家氛围还不错吧。”

 

“比我想象的要安静不少,武康路这个地段也是闹中取静了。”

 

“是吧!我特别喜欢这种感觉。而且他们家菜也挺好吃的,今天两道主菜上次我们点过,味道真不错!”

 

“那我稍微期待一下。对了,上次你和我说菜名叫什么来着?”

 

“一道叫C'est la vie,是上次我点的。然后今天还点了另一道,是上次莫莫点的,也很好吃,叫Je t‘aime。”

 

“听不懂听不懂,我连英文都讲不好,更别说法语了。”

 

“欸对了,你刚才点那道甜点叫什么名字?”

 

“我哪儿知道,”许佳琪压低了声音,“戴萌你故意闹我是不是,不是说了你Ki姐不懂法语嘛,还故意问我,坏人!”

 

“来来来我自己看,”顺手抄起了旁边的菜单,戴萌指了指其中一张图,“是这个嘛?”

 

许佳琪点点头。

 

“我看看啊,这个叫,”戴萌顿了顿,“Tu me manques?”

 

“什么意思啊?”许佳琪困惑地歪了歪头。

 

“我也不懂。你当我那么懂法语啊,我也就是会大概读读。”

 

“那等下我要问问你喜欢的那个美女。”

 

“哪个?”

 

“就你刚刚放电的那个啊?”

 

“瞎说,什么我喜欢,都说了是礼貌了。再说了,面前坐着这么漂亮的大美人儿,我哪儿有心思看别的女人?”

 

戴萌彩虹屁的本事又长进了不少。

 

“这么甜啊讲话,嘴上抹蜜啦?”

 

“大明星难得回来,我不得好好服侍着?”

 

“打住打住啊。”许佳琪调皮地笑笑结束了戴萌的彩虹屁。

 

倒是戴萌突然定了几秒,盯盯地看着许佳琪。

 

许佳琪被她突然的注视吓了一跳。

 

“干嘛这样看我?我脸上有东西?”

 

“许佳琪,”真挚的语气从戴萌嘴里轻轻吐出来,“你真的一点儿都没变。”

 

“不然呢?你觉得我是应该一年变老很多?”许佳琪调侃着戴萌的话。

 

“我是说,我以为你会和以前不一样了。受到比以前更多的关注,也得到更多的爱,我以为,”戴萌话到嘴边想咽下去,却还是说了出来,“你会因此忘了初心。”

 

“那你现在看到我了,你觉得呢?我忘了我们的初心了吗?”

 

戴萌摇摇头,想想许佳琪刚才各种调皮傲娇的小表情。“就感觉你好像还是我刚认识你的时候的样子。”

 

“我还是像以前那样,好好地完成分内的工作,努力提升自己,虽然,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爱,但…”话说了一半停住了,许佳琪想着戴萌的眼睛继续说,“但那只是我更努力的动力,不会因此忘记初心的。”

 

许佳琪思考了下还是选择用这句充满正能量的话代替了自己真正想说的话。

 

 

虽然得到了比以前更多的爱。

 

但没有最想得到却不敢奢望的爱。

 

又有什么分别呢?

 

戴萌,这句话我永远不敢让你知道。

 

 

“您好,上一下头盘。”女服务生托着餐盘,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许佳琪,快吃吧,你饿坏了吧。”

 

“刚才超级饿,不过上车喝了你的热巧,好多了。”

 

“那你也多吃点啊,看你瘦的,都什么样儿了!”

 

“我等着主菜呢!你不是说很好吃嘛!”

 

戴萌埋头吃,许佳琪就看着她,被盯了好一会儿觉得不自在,戴萌假装生气却自恋地问道,

 

“盯着我看干嘛?没见过帅哥吃饭?被我迷倒了啊?”

 

“对啊,被你迷倒了,整颗心都在到你身上了。”

 

许佳琪心里暗暗苦笑,自己的这句真心话,大概一辈子也就都只能开玩笑讲出来吧。

 

“别盯了别盯了,你看,”戴萌打断了恍神儿的许佳琪,指了指她身后缓缓走来的服务生,“主菜来啦!”

 

虽然面对戴萌时有很多复杂的情绪,但人是铁饭是钢,她现在整个人的心思还是被饥饿支配着。而上次和戴萌视频聊天之后,许佳琪也一直期待着这家餐厅的主菜。看到服务生托着餐盘走来,她暗暗期待地搓了搓小手。

 

“哇!看起来真的不错欸戴萌!”

 

“那当然,我都说了,你吃吃看,吃起来比看起来还惊艳!”

 

“不过,”许佳琪挥手唤了唤旁边的服务生问,“请问一下这两道主菜的名字中文是什么意思啊?”

 

“是这样的客人,您这道菜,”服务生指了指戴萌面前上次莫莫点的那道主菜,“法语是Je t‘aime,中文意思是我爱你。”

 

“至于您这道菜,”服务生又转身指了指许佳琪面前那道来自戴萌的力荐菜品,“法语是C'est la vie,中文意思是这就是生活。”

 

戴萌听了服务生的翻译,微笑道谢。而许佳琪则是愣了愣。

 

我爱你。

 

这就是生活。

 

这不就是自己的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吗?

 

戴萌,你知道吗,我爱你这件事,早已成为我生活中难以剥离的一部分了。

 

我多希望你知道。

 

但我又希望你可以永远不知道。

 

 

“和你在一起就会莫名的放松,

所有阴翳的回忆都一扫而空,

在深巷小馆品尝当地的果酒,

像你清新而醇厚。”

——《温泉》

 

【未完待续】

评论(18)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